Niktton

【医院大楼】

第七章

[时间-09:00 地点-住院部17楼值班室]
“啊~~~!!!”一声凄厉的惨叫划破天空,窗外电线杆上的麻雀一哄而散。

站在值班室门口的李权哲不由自主的捂住了耳朵,感觉整栋楼都在晃动,走廊的窗户似乎也要被震碎掉,便缩回了想去开门的手。
“小胖子,你给我进来!”这时朱正廷的声音从值班室里传了出来。
李权哲欲哭无泪,哆哆嗦嗦的伸手将门打开走了进去:“咋的啦?正廷哥……”
朱正廷一只手拧着范丞丞的耳朵问道:“这家伙跟我说在这里住了一个多星期院,你不知道吗?”
“我知道丞丞住院,但我不知道他入职的事情。”李权哲生怕朱正廷不信,赶紧补充了一句:“真的真的!不信你问Justin~”
朱正廷眼睛一眯:“Justin?”

“正正正正廷哥,我我我什么都不知道…”李权哲边后退边说道:“那个,我还要查房,就就就先走了哈~!”
“啊~~~”范丞丞挣扎着把自己的耳朵解救出来,又揉了揉勉强够得着的后背:“我来入职的事情只有小黄……啊,那个…没有人知道!扎斯汀也不知道!”

接着又委屈的对着手指说道:“正廷你都这么久没见我了,刚见面就这么毒打我……”
“你入职为什么不通知我们一声?”朱正廷问道:“这种事情一般都是提前一个月就知道了吧?嗯?”
“这种小事情没必要特意去讲吧…”范丞丞喏喏的回答道
“没必要?!”朱正廷又是一拳捶在范丞丞胳膊上:“我们七个认识这么多年,你来我们这里上班居然都不提前说一声?别告诉我你是想给我们什么惊喜之类的,就你那脑袋想不出来这种事的!”

“还有Justin……”朱正廷手指头捏的‘咔咔’响:“就算不知道你入职的事……住院总应该告诉我吧?”

此刻正在手术室的更衣室里准备换衣服上台的黄明昊突然抖了一下,怎么感觉背后冷嗖嗖的。
“咋了?”已经换好衣服的朱星杰问道:“我们这空调温度可以啊,你很冷吗?”
“没……”黄明昊搓了搓胳膊上的鸡皮疙瘩:“就是突然间…有种被人盯住了的感觉…而且特别熟悉…”
朱星杰将柜子锁好:“正廷今天回来了吧?你该不会还没见面就惹他生气了吧?”
“怎么可能,我这么乖!”黄明昊耿着脖子说道

“正廷哥~”范丞丞小心翼翼去拉对面人的衣袖:“我错了~我们快点出去上班吧~”
朱正廷嫌弃的拍开范丞丞的手:“暂时先饶了你!”

[时间-11:30 地点-ICU]
毕雯珺看着手表的指针已跳过11:30,拿起电话拨出一个号码,笑着勾起一边嘴角:“安全!”
“我的妈呀~”电话另一头的人松了一口气:“活下来了!”
毕雯珺想起当初黄新淳让自己去拿文件的那一天,当短信接收到的地址是“xx省卫生厅监督总局”时,就已经有所疑惑了。
拿到文件后看着档案袋左下角小小的“变更表”三个字时,便随口问了一句卫生厅的负责人,这份档案袋是从哪里寄过来的,得知答案后心里也大概知道了是怎么一回事。

所以那一天晚上黄新淳和自己谈起这件事时,毕雯珺的建议就是装作不知道,丞丞虽然皮了些,但如果遇到“生命有危险”的时候,卖队友这种事是不会做的……呃,也许Justin除外。

“我说过,装作不知道就可以了,正廷不问,你自己绝对不要主动去提。”毕雯珺修长的手指敲着桌面:“以正廷的脾气,如果知道了你帮丞丞瞒着他,早就杀过去了,你还能活到现在?”
“唉,感觉自己折寿10年啊……”黄新淳擦了擦额头上并不存在的汗:“我可以安心的上班了,挂了哈~”

毕雯珺挂掉电话,无奈的摇摇头。

[时间-12:00 地点-住院部16楼]
“坤坤,去吃午饭啦~”周彦辰挂好白大褂准备去食堂吃饭。
蔡徐坤写着病例,头也未抬:“不用了,我和丞……”
敲着键盘的手一顿,蔡徐坤叹了口气……科学研究不是说21天才会养成习惯吗?怎么到了自己这里就变成一个多星期了?
“你和立农先去吧,我病历写好了就过去。”蔡徐坤说道
“那好吧…”周彦辰说道:“我们先下去了。”

蔡徐坤放下手中的工作靠在椅子上揉了揉太阳穴,出院了也不联系我吗?明明微信都加了啊…
拿出手机打开微信,点开范丞丞的头像,真是过分,咋咋呼呼的闯进人家的生活,结果却悄无声息的退了出去…

来到食堂的时候,已经没有几个人在吃饭了。
蔡徐坤端着餐盘坐在靠窗的位子,远处的吵闹声让人不禁侧目,只见黄明昊笑的灿烂向电梯跑去,后面的人立马也追了上去。
正廷回来了吗?
看着嘴巴里叼着吸管的朱正廷和旁边的Justin打打闹闹的进入电梯,心里也是羡慕的。恍惚时瞥见两人身后闪过一个人影,随后便被关闭的电梯门遮挡住了身体…
蔡徐坤心里一紧,范丞丞?

随后又自嘲的摇摇头,范丞丞怎么可能出现在这里?还穿着白大褂?自己都出现幻觉了吗?

[时间-13:00 地点-公寓]
值班28个小时,灵超感觉自己快要升天了。游神一般的回到公寓,进门的一瞬间灵超以为自己进错了屋子,退出去看了一眼门牌号,没错啊……
门口什么时候加了鞋柜?
灵超好奇的打开柜门:我去~潮牌啊!
摆放的整整齐齐的鞋子,被主人打理的像是新鞋一样,而且细心的在每一个隔层处都放了竹炭包,以至于柜子里没有半点异味。
走回卧室经过一直空着的房间时,灵超鬼使神差的推开了那扇门……

果然是有人搬进来了,记得岳叔好像说过,有一个认识多年的朋友会在近期搬过来。
灵超并未进去,只是站在门口稍微打量了一下。三十几平的卧室被主人打理的很清爽,但是最抢眼的还是占据了一整面墙的超大衣柜…看来是个爱打扮的男生啊!

关上门,灵超简单的冲个澡就立马晕死在自己的床上了。

[时间-14:00 地点-住院部17楼]
“那急诊转上来的患者就由正廷做他的主治医生吧。然后你和正廷一组,熟悉一下医生治疗的整体流程,以及开据医嘱的方式。”科主任拍拍范丞丞的肩膀说道
范丞丞点点头:“好的,我知道了。”

朱正廷戴上金丝边眼镜,拿起一张A4纸夹在卡壳上:“走吧!”
“诶!来了来了~”范丞丞整理了一下白大褂,跟了过去,朱正廷已经在观察患者的生命体征了,便赶紧向急诊医生打招呼:“姐姐你好~”
“男的!(-᷅_-᷄)” 周锐一个眼刀飞过去,这个大脑瓜袋长没长眼睛。
范丞丞露出吃了屎一样的表情:“啊……”

朱正廷拿着卡壳拍了拍范丞丞的头:“啊什么啊,给我过来。”
范丞丞磨蹭到病床边:“我好了,姐…哥哥开始交班吧。”
周锐强忍下想揍范丞丞的心,开口说道:“患者昨天夜间劳力时出现气短、呼吸困难,乏力明显,伴咳嗽咳痰症状,为黄白色黏痰,偶有头痛症状…听诊两肺干湿啰音明显,刚送来时痰鸣音也是比较明显的。吸烟史13年,有COPD和结核病史。生命体征现处于平稳状态,吸氧状态下血氧饱和度可达97%以上,今晨开始有发热症状,最高体温38.6℃,意识清醒后主诉呼吸时伴胸痛,肺部CT你们可以完善一下。”
“伴发热和胸痛?”范丞丞问道:“感染比较严重啊…他有气胸病史吗?”
周锐点点头:“初步诊断COPD急性发作,气胸主要还是拍一个肺部CT确认一下比较好。”

“好的,后期我们会再观察的,谢谢锐哥~”朱正廷点点头:“病例给我吧~”
“好嘞~那我先下去了嘿!”
朱正廷转过身把病例递给范丞丞:“你有什么方案吗?”
范丞丞想了想:“COPD急性加重期的话…我建议首先控制感染,血培养看过后确认一下是病毒、细菌还是支原体引起的感染,然后使用相应的抗生素。其他的药物,就常规止咳化痰、解痉平喘、护胃、抗氧化护肝的辅助治疗。持续半卧位低流量吸氧,供氧不足可能还会考虑应用无创呼吸机。初步判断为自发性气胸,然后除了CT,我想再做一次气管镜。”

朱正廷心里还是挺惊讶的,没想到这小子适应能力这么快,而且完全不像是刚刚步入临床的样子:“说~在英国都干啥了?我根本不用带你吧~你自己完全OK啊!”
范丞丞摇头晃脑的走开了:“都说了是让你带我熟悉流程和电脑系统,我可不用你带~(≖‿≖)✧”
朱正廷感觉自己的额头上貌似出现了一个“#”号…不断的深呼吸提醒自己,这是医院,这是科室,这是走廊,有患者在看,仙子是不可以生气的……!!!

【时间-17:00 地点-住院部16楼】
蔡徐坤在走廊的另一头就听到办公室的电话“铃铃”的响着,颇有一种‘你不接我就把电话打炸’的趋势。
扫了一眼来电显示,是楼上啊:“你好,16楼消化内科。”
“坤坤坤坤是你吗?”
“正廷?什么事?”蔡徐坤抬头看了眼墙上的挂钟,已经是下班的时间了,难不成这个时候要去会诊?
“我从云南回来带了超正宗的普洱茶,你先别下班,我给你送两盒过去,彦辰和农农在不在?给他们也带一些。”朱正廷问道
“立农今天值班,一直都在的。”蔡徐坤回忆着最近一次看到周彦辰还是一个小时之前吧:“彦辰可能去会诊了,还没回来吧。”
“没关系…”朱正廷好像在吃着什么,说话有些含糊不清:“你先别挂,我看一下那个铁皮石斛还有没有了~”
接着就是‘哗啦啦’翻东西的声音。
“云南不是还有个特产么,那个什么…宣威火腿吗?为什么不带这种好吃的肉回来,都是一些茶叶…哼(ー`´ー)”
蔡徐坤听着电话那头李权哲的抱怨声,无奈的笑了,小胖子果然还是喜欢吃肉啊。
“老年人都喜欢养生~”一道熟悉的声音从听筒内传来,调侃的语气也是自己所熟悉的那个人。

“范丞丞?”蔡徐坤不禁脱口而出
“啊?”认真找东西的朱正廷吓了一跳:“你刚刚说什么?”
“……”蔡徐坤犹豫了一下:“那个…范丞丞在吗?”
“丞丞?”朱正廷有点纳闷,坤坤和丞丞很熟吗?但还是转过头看了一眼,屋子里已然没了小胖子和丞丞的踪影了,反倒是已换好衣服下班的黄明昊走了进来。
“没有,丞丞不在我这里。”朱正廷回答道,又转过头指了指旁边的袋子:“Justin~等下你把这个拎回家。”

是Justin吗?
蔡徐坤有些失落,继而又觉得自己是魔怔了吗?怎么哪哪儿都是范丞丞?是担心他的胃病还没痊愈吧…嗯,一定是这样!出于医生的角度应该就只是这样而已!

范丞丞其实是听到了蔡徐坤问起自己的,所以在朱正廷转身找自己之前拉着李权哲溜了…
在消化内科住院的那段时间以来,范丞丞觉得自己对蔡徐坤好像产生了不一样的情愫…仔细回想,两个人并没有做过什么会让对方心跳加速的事情…
难道是生病脆弱时找到温暖了?
呸呸!什么狗屁借口,自己又不是什么孤单自闭的儿童,大老爷们儿的找什么温暖?!
可是,也许
就是会有那么一个人,理所当然的住进你的心里,并不需要什么理由。自己可以很快习惯他的存在,自己可以付出真心,自己可能……也会离不开他。

范丞丞想尝试一下没有蔡徐坤的生活是什么样的,所以才一声不吭的直接出院,然后来到这里也没和他提起。如果自己确实不能没有他……那就追吧!
‘你问蔡徐坤对我有没有感觉?好笑,我最擅长的事情就是做狗皮膏药了!而且楼上楼下,工作时间顺便可以谈个恋爱嘛~’

[时间-18:30 地点-公寓]
灵超是被一声惨叫吵醒的,吸了吸鼻子,嗯…海鲜的味道?!凡哥做海鲜啦~!
灵超从床上一跃而起,门外的又一声惨叫吓得自己差点跌回去。

客厅里卜凡拎着两只螃蟹一直在木子洋身边绕来绕去,嘴上说着:“诶~你看这两只,肯定肉特别鲜!我跟你说~就这几只蟹,可都是我亲手挑出来的~”
“我跟你说卜凡凡,今天你要是让这螃蟹碰着我了……”木子洋话未说完,卜凡一个‘手抖’,一只螃蟹落在了木子洋脚边。
“啊!!!”伴随木子洋惨叫声的是木子洋快飞出去的身子。
“哎哟哟~我的小乖乖,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呢~”卜凡拎起螃蟹安慰道:“要是摔坏了可咋办?”
“我跟你说~”岳岳拿着菜刀走到木子洋身边:“就卜凡这手艺,再加上他作为骨科医生的专业手法,这螃蟹绝了!”
“老岳,请你把菜刀对着自己好吗?”木子洋翻了个白眼

“哎呦?小弟醒啦!”岳岳收起菜刀,指了指卜凡手中的螃蟹:“今儿个你凡哥开火~”
灵超一脸懵逼:“为什么这家伙会在这里?”
“诶你这小弟怎么说话呢,什么叫‘这家伙’……”木子洋慢慢的蹭到灵超旁边:“那个…你凡哥做螃蟹,你去看看…”
“我知道了!新搬过来的人是你对不对!”灵超后退一步指着木子洋说
“哎呦~我小弟真聪明~!”木子洋借着人高胳膊长的优势拍了拍灵超的头
“谁是你小弟!”灵超气呼呼的走到卜凡旁边:“凡哥,就是他!就是他揍我!”

“我跟你说卜凡凡,你今天可以拿螃蟹吓我,大不了吃一顿就没了。”木子洋靠在旁边的墙上,手插在口袋里慵懒的说道:“可是我以后在这住的日子还长着呢…你可得想清楚。”

于是,当天晚上。灵超看着卜凡细致的分离着螃蟹肉,然后乖乖的送到木子洋餐盘里的时候,觉得自己的人生坍塌了。
嗯,我是个男子汉!男子汉最重要的就是能屈能伸,大丈夫报仇十年不晚,大不了18年后又是一条好汉!

——tbc——


【大家有什么疑问和想法可以多多评论哦~】

评论(9)

热度(20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