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iktton

【医院大楼】

第十五章

[时间-19:00 地点-公寓]
最终来吃火锅人的除了王子异和周锐以外,只来了黄明昊和朱星杰,朱正廷因为值夜班所以没能过来。毕竟食材有限,蔡徐坤想找更多的人来,却也没办法。

范丞丞在厨房洗菜,其余的人也在外面做做杂事,帮忙摆桌子和餐具。
转过头便看到蔡徐坤和王子异在拆速冻丸子的包装袋,两人有说有笑,时不时还有点肢体接触。
又是这种眼神!
范丞丞看着王子异用温柔到不行的目光注视着蔡徐坤,心里郁闷的要死,手上洗菜的力度不知不觉也大了起来。

“丞丞,干吗呢?”来到厨房准备帮忙的朱星杰一过来便看到范丞丞手中稀巴烂的生菜:“纯手工制作蔬菜汁啊?”
范丞丞吓了一跳,回过神来发现旁边不知道什么时候站了一个人:“胡巴哥哥…”
“诶~你这熊孩子找揍呢~!”朱星杰撸起袖子上来就是一记锁喉
“啊~~~救命~~~”范丞丞一手提楞着生菜叶子,一手抓着朱星杰束缚在自己脖子上的手臂,差点叫出驴叫声。

蔡徐坤抬头看向半开放式厨房,范丞丞和朱星杰两个人正扭扯在一起,望过去的目光不禁暗了下来,随即敛下眼眸强迫自己不去看他们。
见身边的人半天没有言语,周身又散发着无形的低气压,王子异看着厨房的方向揉了揉眉心,这熊孩子心里有没有点balance…
“杰哥~”王子异叫住朱星杰:“你要不出来吧,你俩这样玩下去,菜要洗到什么时候?”

而后又用手臂撞了撞蔡徐坤:“坤坤你去厨房帮忙。”
蔡徐坤一愣:“啊?你说什么?”
王子异笑了笑:“让你去厨房啊…他俩这样闹下去,得到什么时候才能吃上火锅啊。”

朱星杰松开手臂,笑着拍了下范丞丞的屁股走了出来:“Justin~你过来~!”
周锐默默地将桌子移到安全地带,心里叹了一口气,安慰着自己: 唉…闹吧闹吧,谁让自己是这里最成熟稳重的呢,最后还是得交给我吧(•̩̩̩̩_•̩̩̩̩)

“哥哥~”范丞丞看到蔡徐坤走了过来,立马笑的见牙不见眼
“笑什么笑,洗菜。”蔡徐坤故意板着脸,把范丞丞手中的菜篮子拿了过来
范丞丞拿过另一个菜篮,美滋滋的哼着歌。
蔡徐坤有些不爽:“杰哥来了这么开心啊!”
“开心啊~人多热闹嘛~”范丞丞说道
蔡徐坤郁闷的牙根痒痒,随即范丞丞的一句话让自己差点被口水呛到:

“而且和坤坤哥这样一起在厨房洗菜,有种新婚小情侣的感觉~”

蔡徐坤耳根一热,倒是有些不好意思:“什么啊,最近怎么老是乱说话…”
范丞丞像是没听到一样,拿起一个草莓咬了一口,感觉味道不错,便向旁边递了过去:“还挺甜的~哥哥张嘴~”
蔡徐坤自然的张开嘴巴把剩下的一半草莓咬了下来。
平日里范丞丞洗好水果后也经常这样投喂蔡徐坤,所以两人并未觉得有什么不妥。客厅里的周锐却是惊的眼珠子差点掉出来,连忙戳了戳旁边的王子异:“我记得坤坤有洁癖的吧?”

王子异倒是淡定的很:“韩沐伯和秦奋一个洁癖一个处女座,不是照样接吻互相吃口水。”
周锐更是惊悚了:“天啊!居然如此淡定的说出这种黄暴的话,你还是我认识的酷bro了吗?”
王子异放下手中的盘子:“你管好你们科奋哥,让他下次来我们科找沐伯时,别在值班室这种随时会有人进来的地方亲热。”
听到这话周锐就不乐意了:“什么叫管好我们科秦奋,他去ICU了就是你们科老韩的事,谁让你们科老韩不找个好地方…”

“你们在说什么呢?”范丞丞将洗好的菜放下:“什么找个好地方?要去哪里玩吗?”
“没事没事,我们这边弄好了,你和坤坤好了没?”周锐岔开话题:“Justin~你们好了没?过来了过来了。”

吃饭的时候王子异倒是没有坐在蔡徐坤旁边,他可不想被范丞丞盯,只想好好的吃一顿火锅。期间和旁边的黄明昊倒是聊的开心,范丞丞偶尔瞟过去看几眼,发现王子异的注意力没放在蔡徐坤的身上就放心了…

一顿饭吃完已将近晚上十点钟,几人帮忙收拾了一下便各自回宿舍。王子异和周锐同路,回程时便聊了几句。
“我的天,真的没想到坤坤和丞丞还有一腿啊…”周锐感叹道
“倒也不算,八字还没一撇呢。”王子异摇摇头:“坤坤对于感情方面太迟钝了…”
“你是怎么发现他俩那点儿猫腻的?”周锐还是比较疑惑,一般来说以自己的直觉,肯定会早早就发现的。
王子异笑了笑:“我和坤坤认识这么多年,真的太了解他了,难得会有一个人让坤坤这么在乎…而且眼神是不会骗人的,我观察他俩有一段时间了,丞丞的心思更好猜。我呢…作为坤坤最好的哥们儿,怎么说也得助攻一把~”
周锐顿时对王子异刮目相看:“真没想到原来本院最腹黑的人就是你~!”

虽然在蔡徐坤的监督下,范丞丞没有吃的很辣,但是临睡前还是觉得胃有些难受。从冰箱中拿出一盒牛奶打算缓和一下胃粘膜的范丞丞怎么也没想到,不过是从床上伸手够个充电器而已,怎么就正巧压到了放在腿旁边的牛奶?

看着床单、被子上的一滩牛奶,范丞丞绝望的叹了口气。收拾好残局后,便从柜子里翻出一条小毯子来到了客厅的沙发上打算凑合一晚。

[时间-23:00 地点-公寓]
自灵超说出想让木子洋离他远一点之后,木子洋周身的低气压就没消失过。
饶是岳岳这个大哥,也不敢惹这种状态下的木子洋。

灵超更是心里难受,晚上依然噩梦连连,木子洋受伤的表情总是挥之不去。
不行啊…还要工作啊…灵超头疼的坐起来,想了想还是换好衣服,又从抽屉里翻出一片口罩悄悄地出了门。

[时间-23:15 地点-医院1楼内科急诊]
“灵超?这个时间怎么过来了?”在内科急诊值班的周彦辰刚刚送走一个病人,便看到灵超走了进来。
“过来开点药。”灵超有些没精神,戴了口罩的脸上只露出一双大眼睛,却没有往日的光彩,浓重的黑眼圈,看的周彦辰都有些心疼。
打开门诊系统,搜出灵超的名字,抬起头问道:“什么药?”
“艾司唑仑吧…”灵超低着头说道
“安眠药啊……你睡不着吗?”周彦辰噼里啪啦的敲着电脑,准备开药:“以前有吃过吗?”
灵超摇摇头。

“那初次剂量吃一颗吧。”周彦辰交待道:“如果情况允许,吃半颗也可以;我这里先给你开两颗,留一颗备用。”
灵超揉了揉眉心:“不用,直接开两盒。”
“两盒?!”周彦辰一惊:“你要这么多干吗?”
“最近有点神经衰弱,晚上睡觉也比较多梦。”灵超头疼的说道:“估计还会持续一阵子,你先开吧,我不会过量服用的。”

周彦辰想了想:“那我给你换成思诺思吧,这个药物副作用比艾司唑仑小一点…你呀,能睡就尽量自己睡,实在睡不着的话吃一颗,毕竟这属于精神类药物,你自己也是医生,都懂得。”
灵超点点头:“行,我知道了。”

“怎么了?”急诊抢救室值班的郑锐彬处理完换药碗,路过内科急诊室时看到灵超坐在里面,便进来看看。
“没什么事,过来开点药。”灵超拿起周彦辰打出来的药物清单,打算到急诊药房处去拿药。
“我帮你去拿吧~”郑锐彬拍拍灵超的肩膀:“看你这副精神不济的样子,还是在这儿坐一会儿吧,我去记个费,正好可以路过药房。医保卡带了吗?”
灵超从口袋中拿出医保卡递过去:“那谢谢了。”

回到公寓时快12点了,关上门换好拖鞋的灵超摘下口罩准备回房间睡觉。
“吱吖”一声,木子洋房间的光线穿过客厅投射过来。

“这么晚了,你去哪了?”木子洋停在灵超面前两米左右的距离。
灵超一惊,下意识的将捏着两盒药的右手背在身后,左手拿着口罩捂住半张脸:“出,出去走走。”
“手里拿的什么?”由于光线昏暗,木子洋只来得及看到两个白色的盒子,便上前问道
灵超后退一步拉开两人的距离:“你不用知道…”

木子洋抿着嘴巴,看着灵超半晌也不讲话。两人僵持了大概几十秒,谁都没有动。
“小弟,你到底在想什么?”木子洋最终还是开了口,语气中掺杂着一丝乞求。
“我困了。”灵超的声音透过口罩听上去有些闷闷的:“我去睡了。”
说罢便侧着身子绕过木子洋向自己的卧室走去。

“小弟!”

灵超顿了一下,没有说话,随后头也不回的走回卧室。
关门的声音在木子洋听起来,就像是朝着心脏开了一枪。突然觉得有些胸闷,有什么东西哽在喉咙,使自己有些透不过气…木子洋捂着心脏缓缓的蹲了下去: 妈的,有点疼…

灵超关上房门后直接顺着门沿瘫坐在了地上,脸上早已挂满泪水。自己这样做对吗?是不是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?这样对洋哥一点都不公平吧?
可是我真的好怕…时间你快点走吧,我怕我撑不了三个月……

[时间-06:30 地点-公寓]
范丞丞被闹钟吵醒时还是有些懵的,记得自己的闹钟铃声不是这个啊…
几秒钟后恢复意识的范丞丞一惊,一下坐了起来,这是哥哥的卧室!哥哥的床!

回想起昨天半夜,蔡徐坤朦胧间好像听到客厅有人咳嗽,心里一惊: 该不会是遭小偷了吧?
在抽屉里随手翻出来一支注射器,握在手里便悄悄开门走了出去。
在沙发上看到范丞丞的一瞬间,蔡徐坤差点跳起来: 妈的,大半夜的这小子怎么睡在这里!
打开客厅的小灯,蔡徐坤摇醒范丞丞:“丞丞~丞丞~”

范丞丞一个激灵坐了起来:“嗯?怎么了?”
回过神时发现蔡徐坤正举着一支注射器对着自己,顿时吓得瞪大了眼睛:“哥,哥哥…”
抱着被子的范丞丞伸出一只手在蔡徐坤面前晃了晃,哥哥在梦游吗?
蔡徐坤嫌弃的拍开范丞丞的手:“干吗呢?我人清醒着呢!倒是你,大半夜的睡这里干吗?”
“啊,这个啊…”范丞丞不好意思的抓了抓头发:“牛奶洒在床上了。”
“所以你就睡这了?”蔡徐坤说道:“被你咳嗽声吵醒了,你起来吧,别在这睡感冒了…去我房间睡吧。”

范丞丞心里是一百个‘我愿意’啊!美滋滋的跟着蔡徐坤走了进去。
熄掉床头灯的蔡徐坤刚一躺下便被旁边的人如同八爪鱼一样缠住了,蔡徐坤脸一红‘啪啪’两下拍开范丞丞的胳膊,结结巴巴的说:“你,你干吗?”
范丞丞委屈的噘着嘴:“哥哥,我睡觉的时候不抱东西睡不着~”
蔡徐坤看着范丞丞近在咫尺的脸,对方的呼吸喷撒在自己的脸上,灼的面部有些发烫:“你这什么毛病啊…平时抱的什么东西,去你房间拿过来就好了啊…”
范丞丞装模作样的打了个哈欠:“哎呀,好困好困~不行了哥哥,我真的困死了~”

话音刚落,两条胳膊又缠了过去。
蔡徐坤语塞了,奈何这小兔崽子压根就不想动,艰难的从范丞丞的臂弯里伸出一根手指戳了戳对方的肚子:“那你稍微抱松一点,这样我有些透不过气…”
“好哒~”

过了好久蔡徐坤才将自己的心跳平复下来,身处于这样一个怀抱,居然莫名的有种安全感。不消多时,蔡徐坤便睡着了……
听着蔡徐坤的呼吸逐渐平稳,范丞丞睁开眼睛,黑暗之中只能隐隐看清哥哥的轮廓,隔着头发轻轻吻过对方的额头,又蹭了蹭把头埋进对方的颈窝里,范丞丞也安心的睡了过去。

“回神了!”蔡徐坤在范丞丞眼前打了个响指:“大早上的发什么呆呢?”
“哦~起来了起来了,我去做早餐哈~”此刻范丞丞心里却在思索着,晚上要不要再泼杯水在床上……

——tbc——

PS:1、这章主要写了丞坤的部分,其它内容写的较少。
2、小仙女们通过前文有猜到王子异的定位吗😂
3、上一章中提过的“漂亮女人”估计大家有猜得出来,会在下一章再次出场的。
4、最后欢迎多多评论🤗

评论(11)

热度(20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